雪見森林遊憩區-影音版

2014021221:4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雪見森林遊憩區

IMG_2050.jpg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:自81.07.01成立後,即致力於 國家公園生態保育、教育研究及生態旅遊等多項建置工作。

雪見森林遊憩區:位於 雪霸國家公園西偶,地點設在 苗栗縣,是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繼 武陵農場及 觀霧遊憩區之後,所規劃的第三座森林遊憩區,希望藉由完善的規劃管理,提供遊客生態觀察、自然體驗、環境教育、休閒旅遊等活動機會。

 

老船長登山經歷中,所攀登過的山岳群峰,幾乎都是展望良好的名勝山岳,昔日在『雪山下翠池登山活動中,由 雪山主峰往 苗栗及 新竹方向瞭望,整遍群峰都是翠綠山巒,盤據在 雪山山脈西偶,而隱約中亦可瞭望到遠方的城市風貌...

 

當時領隊說:『雪霸聖稜線』是世紀超級美景,若要欣賞『大霸尖山』群峰,需由 觀霧森林遊憩區,而欣賞『雪山+北稜角』山巒風貌,最佳的地點就在 雪見森林遊憩區。

 

為了登山攝影夢想,我追逐了 鳶嘴山、馬拉邦山、東洗水山、鵝公髻山、觀霧遊憩區、大霸尖山以及武陵四秀等百嶽群峰,這些都是欣賞『雪霸聖稜線』最佳之地點,而且都編輯在『老船長登山部落格』網誌中...

 

如今-老船長已經將『登山部落格』提升為『影音部落格』,所以專程來第二趟『雪見森林遊憩區』,來錄製『雪霸聖稜線』影音影片,要特地邀請各位朋友,我們來欣賞大安溪上游的百嶽群峰,是如何的高聳和美麗...

 

特別附記:追逐大台中水源頭答案;大甲溪流域最高水源頭--雪霸聖稜線之雪山主峰1號圈谷--而大安溪流域最高水源頭—雪霸聖稜線之穆特勒布山--

 

 



  •   侯lisa 於 2014-03-21 10:39 2F
  • 前輩~早
    快別醬說
    小女子會緊張拍謝
    我想你們搞錯對象囉
    我和我家哈尼算初級的
    能挑戰的有限公司
    5公里的來回我家哈尼最歡喜
    我們不會為能自己也不想挑戰極限
    爬山爬歡喜的爬健康的
    若要參考登山菜單
    真心推薦~~青草家才是用心首選
    青草和我家距離不遠
    曾有一次樹林大棟山基點上巧遇
    青草家的登山網誌才精彩(讚)
    lisa(推(推(推
  • 版主於 2014-03-21 22:22 回覆
    憑心論-青草網誌是首選-而妳的網誌更好看-你們兩位加起來-就是所有網友的福利-
    很高興-我是你們網友之一-真是福氣...
     
  •   侯lisa 於 2014-02-22 23:17 1F
  • 恭喜前輩完成登山攝影夢想
    雪霸國家公園
    路過而已
    那些原住民的和動物雕像挺有趣
    鳶嘴山阿我們三峽這邊是鳶山&鳶尾山(福德坑山)
    周休愉快
  • 版主於 2014-02-23 20:51 回覆
    好友-妳的網誌很有內涵-我已介紹兩家登山協會-要尋找登山菜單的話-先參考妳的登山資料喔-真是可喜可賀-連登山界都認同妳的能力-恭喜恭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