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安-士林壩-影音版

2014020822:5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泰安-士林壩

IMG_0554.jpg

以前求學時老師教導說:待人要惜福、處事要積德、飲水要思源,身為 台中登山部落客,當然會以追尋『大台中水源地』的登山活動,為最優先目標來考量。

歷年來;登山經歷所見所聞,不但增廣視野又能解開心中謎題,飲水要思源地,我找到了 大甲溪流域最高發源地,更運用『相片說故事』的排版方式,將 大甲溪流域的相片,由最上游的 雪山主峰(正確排列)到下游出海口的 高美濕地,來向全國網友說 大甲溪流域的山巒風貌,是如何的自然與美麗...『登錄在 台中山岳資料夾-大甲溪流域』-歡迎抽空欣賞-

 

而大台中區域的水源,除了 大甲溪石岡壩之外,還有 大安溪鯉魚潭水庫,我曾參加『馬拉邦山縱走大克山』的登山活動,就是要欣賞 大安溪『士林壩』的美麗英姿...

 

鯉魚潭水庫:屬於『離槽水因集水區水量之不足,特採用『越域引水』的方式,於大安溪上游建築『士林壩』,再開闢5.5公里道,引河水入 苗栗 景山溪,再利用水位落差264卓蘭發電廠發電後,其餘水再排入『鯉魚潭水庫』來供應 大台中地區飲水及灌溉之需。

 

交通指南:走省道3路線,也就是 東勢往卓蘭的省道,經過『蘭勢大』後,右轉走河堤道路,往上游前進約2公里左右,就是聞名全國的『卓蘭-大峽,可先在此休憩旅遊...

 

亦可先欣賞 老船長登山部落格-新竹苗栗資料夾-卓蘭 大峽谷網誌-來詳讀交通指南...

 

欣賞 大安溪河床地貌奇觀後,再順著大安溪河堤往上游繼續前進,車行約30分鐘左右,即可到達 泰安士林壩...

 

各位好友:『飲水要思源讓我們來欣賞 泰安 士林壩的湖光山色 山巒風貌,謝謝-請點閱...

  



  •   侯lisa 於 2014-02-16 22:44 1F
  • 前輩晚安
    好好的賞影音
    卻在2分34秒處卡住了
    您唯一的一張入鏡頭照卻背光也

    這影音檔您算好強喔
    自己研讀操作如此佳作
    還能影片+相片同步上映
    我都還給老師囉~金害哩

    改天我畢業(目前LISA身分是老學生妹您知道吧)
    也要從新學這影音檔來玩玩
    到時換前輩教我囉
  • 版主於 2014-02-17 21:32 回覆
    報告..我已排除故障-影音影片播映已完全正常-謝謝-
    影音影片有 音訊軌.覆疊軌.標題軌.文字軌.聲音軌.音樂軌-還有轉場.濾淨.特效...
    很多技術都要突破-而目前我只會一點點-我要學習的還很多---
    我的構想是邁向.微電影.來發展-好大的抱負-待成功時-這才是我的成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