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-石苓湖山-影音版

2014051012:4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中-石苓湖山

IMG_5465.jpg

老船長常常在網頁說;自大坑步道走進小百岳,由網路山訊爬向中級山,以僅慎自信之心縱足大自然。

因登高望遠讓我學習正向成長,凡事樂觀進取戒惡習,要修身養性踏實過人生。

假如-我真的是航行山嶽的老船長,那(三汀山)就是我的啟蒙學校,(頭嵙山)就是我的訓練基地,(暗影山)就是我的起航母港。

 

生長家鄉這三座山脈的成長環境,培養出我對山巒視野展望度的興趣,訓練出我對山巒地理名稱的專長,創造出我對編寫圖文並茂登山誌的能力。

 

我身為農家子弟,自啟蒙年齡起,就需在山上果園幫忙農作,而無論是有空或還是沒空,都會抽空到暗影山星野崖賞山賞景...

 

各位好友:你們知道嗎?頭嵙山南稜的石苓湖火炎山地貌,那獨特的山巒稜脈美景,吸引我去朝聖賞景,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了...

 

老船長對『石苓湖山的註解如下--那鵝卵石地貌組合而成的稜脈美景,仿如湖面波浪般的一波又一波,特稱-石苓湖。

 

近期-登山盟友明珠、玲惠、淑娟...等好友,竟然到『石苓湖山探山成功,這條登山路徑在921地震時,路基幾乎崩塌殆盡,想不到她們竟然捷足先登...

 

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登山盟友 子方專程陪伴我實地走一趟,去欣賞我孰悉的故鄉山巒群峰,並編輯成登山影音影片網誌,來邀請好友欣賞之...

 

只是-這條登山路徑很蠻荒,空間不足且腹地狹隘,瘦稜步道充滿危險性,根本不適合一般遊客前往旅遊,基於登山安全因素,我不能公佈登山口在何處?

 

若您屬於 健腳登山客族群,想攀登拜訪 石苓湖山,切勿單獨前往要結伴同行,並請保留原始林生態風貌,讓屬於 火炎山地質的山巒,土石地貌得以永久保持,不會再繼續崩塌,謝謝您的合作。感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