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子-石牌公園-影音版

2014013111: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潭子-石牌公園

IMG_1897.jpg

由記得 中國大陸旅遊界的名言是『桂林山水甲天下』,現在 台中市 潭子區也有處迷你版的『小桂林』景點,其地點就在 潭子區 石牌公園內...

 

在園區內種植的 落羽松樹旁土地上,長出數百根小氣根,其形狀就像是倒立的『鐘乳石』浸泡在淺水中,近看很像迷你版的 桂林山水 山巒風貌,真是一處難得 賞園賞景的好景點。

 

這些酷似『倒立鐘乳石』景觀,是 落羽松樹的氣根,每座高度約1030公分不等,每根的外觀形狀都不同,一般 落羽松的氣根呈 圓墩狀,而這裡的卻是細長茂密,保證會讓來賞遊客嘖嘖稱奇...

 

根據網路資料敘文:『氣生根』是 落羽松的呼吸管道,因為 落羽松習性長在沼澤地帶,所以-才會長出很多鼻子來呼吸,因此-各位網友不要覺得很奇怪,請多多往大自然山林環境走,就會發現很多新奇的萬物喔...

 

交通指南:由 中山高下 豐原交流道後,延 中山路外環路直走,南行至 潭子區後,左轉 仁愛路直行再接 光陽路,遇 潭興路後再左轉前進即可到達...



  •   侯lisa 於 2014-02-08 08:39 1F
  • 前輩早~
    我要賞影音卻顯示..播放器發生問題無法賞耶
    告訴你喔....
    我們2/5就是去大坑爬山
    我家哈尼查估狗也說從豐原下往潭子
    啊我從網路上查卻說大雅或中清下說
    結果我有看到你貼的那篇新田登山道喔
    原本想轉進去先探探說
    哈尼說進去2k要參考嗎新田還是大坑

    結果開到大坑2號登山口入
    入沒500公尺退駕.因為那種相思木簍空的木棧道哈尼懼高症而放棄
    詢問人後轉來登9號步道..到寧海觀音寺泡茶
    原本心想從9-1下或10號下山說

    阿知臨時又聽人提議轉登6號到去看風動石
    然後從產業下到日光和麒麟峰溫泉那探頭出來
    晚餐本來想在新月吃的說..
    踢產業下山續踢東山路回地震公園牽車順去吃碗東東芋圓

    我想規劃住台中好隔天挑戰新田登山道
    卻臨時改住苗栗改登墨硯山+南坑山....
    出門兩個人意見相左反而鬧脾氣也不好
  • 版主於 2014-02-08 21:32 回覆
    歡迎來台中遊賞-大坑步道訓練出一位登山部落客-他就是老船長-每條步道都很棒-最經典也是最具代表作的是4號縱走5號路線-可參考我的-台中山岳資料夾.頭嵙山p1+p2-下次若來台中爬山-就給自己訓練膽量跟腳力的機會喔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