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-蝙蝠洞-影音版

2015030322:1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平-蝙蝠洞-

IMG_9895.jpg

 

一年之計在於春,在新年度的來臨開端,特地介紹還在興建中的『坪林-森林公園』及有歷史背景故事的『太平-蝙蝠,這些旅遊景點都有獨特的迎賓內涵...

老船長熱衷於部落客生活化的興趣,到處介紹 台灣的景點風貌,更常在路上為自己的生長家鄉,貢獻出微薄的推廣宣傳之力...

出身農家子弟的老船長,自啟蒙年齡起,就需在山上果園幫忙農作,而無論是有空或還是沒空,我都能抽空到『太平-蝙蝠洞』走一走...

因為-祖傳的果園就在 暗影山山麓,而交通路線又會經過『蝙蝠洞』,家鄉的生長環境,讓我非常熟悉 蝙蝠洞及暗影山...

蝙蝠洞是早期的灌溉溝渠,先民在岩稜山壁夾縫中,開鑿水圳取水源頭,當時的設備很原始,想像中開鑿工程是何等的艱辛...

而暗影山為何又稱酒桶山呢?目前所有網路資訊答案-根本不正確,這裡環境是 老船長的世居地,有誰會比我更了解『暗影山』呢?

親山-愛山-賞山-進而成立 老船長登山部落格,歡迎點閱 台中山岳資料夾-暗影山,這篇登山網誌有詳細又正確的答案...

 

 

 



  •   fui fui lin 於 2016-05-22 14:34 1F
  • 學生時代大一時來過一次來此烤肉走山洞,對此印象很深刻,我被邀參加學校銀保系及建築系舉辦來此活動,我被分到這組都是建築系男同學,只有兩位女同學,因此在回程搭車時與同組男同學是學校建築系學長坐一起,之後~~~總總因素我們成為男女朋友,交往6年當中分分合合,畢業時也雙方也談論婚嫁,不料最後一次我們在台北見面又因某種因素分手了且徹底分手了~~也給我刻骨銘心的傷痛~~不過出社會幾年努力投入工作,磨練下來~~已淡忘了~~哈哈~~所以啊~~頭汴坑哪會忘記~~這就是我與那位前男友有緣沒份啦~~~當然現在我孩子都長大成年了,對過往的事都覺得很好笑,也沒了傷感了,只成回憶,因此人要把握當下~~~~要活得精彩、快樂,就有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