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 都會公園-星象廣場

2014072523:4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市-都會公園-星象廣場-

IMG_6281 (2).jpg

 

台中都會公園:主要之動線主軸東向之『星象夜景』西向『日落夕陽』及北向『天文觀星』的自然景觀,作為步道軸線之規劃設計...(轉登整理文)

 

星象廣場:其立體天球塑成的太空模型,點綴上大大小小、代表各種星座的圖卡,以發光纖維勾勒出星座的形象,真是最佳的大自然教育天地。

 

老船長 遊憩採集時,對 星象廣場的『立體天球』特別有興趣,它的全景幅有分別豎立1-12月的星象圖卡,有誰會知道 宇宙天文這處區塊,是我知識領域的罩門...

 

我猜測!本篇網誌是『老船長影音部落格』的失分題,相同的背景色彩,卻需要一直重複刊登,解說文字體又非常渺小,若細心的網友想看也看不到,這真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?但是-網路上其他部落客會如此細心介紹嗎?相信很困難喔...

 

天上的星星那麼多,我卻只有認識其中兩顆,一顆俗稱是太陽,另一顆簡稱為月亮,其他的星星該如何稱謂呢?公開告訴您我根本都不知道...

 

天文知識很匱乏,卻偏偏還要編輯『星象廣場』的影音網誌,這真是一大學識考驗,我只能說當採集+編輯檔案的過程中,就是我實質得到的學習與成長...

 

我找到的星象圖如下-

春季 3雙子座大犬座       4月巨蟹座船底座       5月獅子座長蛇座

夏季 6大熊座半人馬座   7月天秤座北冕座       8月天鵝座天琴座

秋季 9人馬座天鷹座     10月天鵝座摩羯座     11月摩羯座天鵝座

冬季12雙魚座仙女座      1月金牛座英仙座       2獵戶座御夫座

 

各位好友:很盼望有雙『隱形的翅膀』來飛行,來欣賞浩瀚無限的星際天空,就讓我們隨著美妙音樂的響起,如親臨 中市都會公園般的意境,賞心悅目的來休憩旅遊玩賞相機...謝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