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車站-酒店關門-謝謝惠顧-

2013082607:4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中港車站

台中港車站:位置並非在 台中港港區內,是在 台中市清水「甲南」地區,海線縱貫省道1號旁側,於19221011日 設站,原名是「甲南」站,顧名思義其站址就是 大甲溪之南畔的車站。

因為-此車站貨運業務發達,而編屬於台鐵二等車站,就在車站北方分岔出一條單軌支線直達 台中港,主要貨運以各類穀物,以及火力發電所需之媒炭為主,所以-車站內常常可見「榖斗車和煤斗車」駐留及編組進出。(轉登整理文)

港區景點介紹:台中港車站鄰近的旅遊景點-台中港區藝術中心、台中港觀光漁市、五福圳自行車道、趙家古厝、鰲峰山公園和鬼洞、高美濕地及高美植物園等...

老船長-為了維持「老船長登山部落格」的名號,近期編輯-部落格檔案資料的原則,已朝『登山採集』+『特殊景點』雙向平均來發展,盡量 部落客生活化,力求有 主題表達色彩。

此篇「台中港車站」網頁採集,就是因為 部落客生活化的影響,老船長在 中市景點資料夾中,觀光車站檔案資料比較匱乏,所以-專程來趟「台中港車站」遊賞,是繼 追分車站及日南車站之後,再度來「車站景點」玩賞相機之旅。

台中港車站:在編制上屬於二等車站,客運列車只有通勤電車停留,此趟專程來遊賞相機,卻剛好都沒遇到任何旅客,整座偌大的旅客大廳內,更顯現出悠閒而寧靜的氛圍。

景點介紹:在車站旅客大廳內牆上,裝飾著-台灣鐵道之旅的資訊,能浮出檯面上的景點,都是最棒的旅遊休憩好去處。

賞園賞景:在車站內-Wi –Fi熱點 無線上網的服務,真是旅客第一、服務至上的貼心好措施。

賞園賞景:在車站公布欄上,特地刊登著-車行經平交道時,遇到拋錨或障礙的狀況,要立即進行「平交道搶救3步驟」,這是國人普遍欠缺的臨場知識...

平交道搶救3步驟:1.先按鈕 2.再推車 3.火車來了要趕快跑--

各位網友:請務必記住這些自救步驟,就能 永保安康 快樂延年...

安全宣傳:行經平交道時-切勿超高-

電化鐵路電線車帶有25000伏特高壓電,切勿以木棒、水柱等直接或間接接觸高壓電,才能確保平安。

此趟專程到「台中港車站」玩賞相機,是繼 追分車站及日南車站之後,再度來-車站景點採集,只是-單憑候客室的制式宣傳相片,是無法讓向各位網友交代的。

唯有走進-台中港站辦公室 請益,親切的站務人員,得知我是位網路部落客,是專程來採集檔案資料,特地向我介紹「台中港車站」擁有的獨特景點。

台中港車站: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獨特景點 『臂木式號誌機』設施...

特殊景點介紹:臂木式號誌機呈現『水平』時,往大甲站直行鐵道開啟,往台中港鐵路車道關閉。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風貌,此種圓弧延伸感意境描繪,就是 攝影眼構圖在玩賞相機...

景點介紹:臂木式號誌機呈現『傾斜』時,往大甲站鐵路車道關閉,往台中港鐵路車道開啟。

景點介紹:鐵軌轉接器關閉往 大甲鐵路的車道,開啟往台中港鐵路車道時,臂木式號誌機就會呈現傾斜狀。

景點介紹:鐵軌轉接器關閉往 大甲鐵路的車道,開啟往台中港鐵路車道時,臂木式號誌機就會呈現傾斜狀。

景點介紹:鐵軌轉接器是控制鐵軌的轉向,是鐵軌在設計上很重要的設施。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風貌,此種延伸感意境描繪,就是 攝影眼構圖在玩賞相機...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行程介紹:欣賞全國獨一無二的獨特景點『臂木式號誌機』後,續返回 台中港車站隨機採集。

行程介紹:返回車站後,採集目標朝向鐵路另一側的 島式候車室。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天橋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賞園賞景:台中港車站 貨運業務發達,編屬於台鐵二等車站,就在車站北方分岔出一條單軌支線直達 台中港,主要貨運以各類穀物,以及火力發電所需之媒炭為主,所以-車站內常常可見「榖斗車和煤斗車」駐留及編組進出。

賞園賞景:駐足 天橋東橋頭,往南向欣賞著 青青山脈美麗的風貌,這幅大自然美景的嚮宴,也可說是-此趟玩賞相機最珍貴的鏡頭畫面。

賞園賞景:駐足天橋東橋端,欣賞美麗的延伸鐵軌,及清水方向的山巒風貌。

賞園賞景:駐足天橋東橋端,欣賞美麗的 國道3號高架橋輪廓風貌。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國道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車站景點、好優質的攝視人生路、好棒的玩賞相機之旅...

台中港車站:在編制上屬於二等車站,客運列車只有通勤電車停留,此趟專程來遊賞相機,卻剛好都沒遇到任何旅客,整座旅客「島式候車室」內,也顯現出悠閒而寧靜的氛圍。

在「島式候車室」的公布欄上,刊登著 太魯閣號的介紹簡介,其介紹文如下-

太魯閣號:是 台鐵最新車種,是傾斜式列車,經過彎道時可快速通過,限速較小,最高時速130公里 ,目前是 北迴線的主力車種,奔馳於員林-花蓮之間。

「島式候車室」的公布欄上,亦刊登著 DRC冷氣柴油車的介紹簡介,其介紹文如下-

97.03.30時:3DRC冷氣柴油車,掛著局長專車風光進入 台中港,這是DRC首次進入 台中港參觀,目前是 台鐵3條鐵路支線的主力車種。

註解:台鐵3條鐵路支線是平溪支線、內灣支線 和集集支線等三條支線-

台中港車站:往北行車站是大甲車站、往南行車站是清水車站-

台中港車站:在編制上屬於二等車站,客運列車只有通勤電車停留,這條亮晶晶的鐵軌-就是 海線縱貫鐵路線。

因為-此車站貨運業務發達,而編屬於台鐵二等車站,就在車站北方分岔出一條單軌支線直達 台中港,主要貨運以各類穀物,以及火力發電所需之媒炭為主,所以-車站內常常可見「榖斗車和煤斗車」駐留及編組進出。(轉登整理文)

 

老船長自稱是位縱足登山客,喜愛採集群峰山巒美景,所以在-日南車站玩賞相機時,是採用0型縱走的路線,趁「區間車」還沒有來的時候,咻!咻!咻!連續跳過鐵軌,就回到-日南車站的候客室。

但是-此趟來遊賞 台中港車站,我不能再度錯誤示範,我該以身作則才對,要守法的走天橋路線,來回到 台中港車站候客室。

賞園賞景:當我再度回到 天橋東橋頭時,剛好有一輛 自強號通過,我立刻拍下寶貴的鏡頭畫面,這就是 守法者的美麗獎賞。

美麗的 台中港車站景點遊賞之旅,當再度回到 天橋西橋頭時,我欣賞著國道3號及國道4號的美麗輪廓,這幅交通建設的美景嚮宴,可說是-此趟玩賞相機,最珍貴的鏡頭畫面。

當駐足 天橋西橋頭賞景時,我拍攝鐵軌的延伸鏡頭,此種鐵軌的延伸感及意境寫造,會讓旅客遊人帶來無限希望與理想。這是真的...

賞園賞景:好美麗的鐵路風貌,此種延伸感意境描繪,就是 攝影眼構圖在玩賞相機...

老船長-為了維持「老船長登山部落格」的名號,此趟 台中港車站遊賞之旅,是 部落客生活化的動力,專程來欣賞鐵路『臂木式號誌機』設施,來採集 台中港車站獨特景點的主題紀錄。

當再度欣賞『臂木式號誌機』設施時,我看到車站旁的花圃中,有顆結果纍纍的木瓜樹,身為農家子弟的好奇心驅使,我向前的搜尋並採集...

賞果賞景:在我有限的農業知識概念中,此棵木瓜樹是『公』的樹種,因為它獨特「長柄蒂頭」的因素,深受地心引力影響,要長成正常果實是很困難的...

種棵木瓜要等它開花結果,要花費很多肥料跟時間,父執輩曾教導過 老船長,若種到『公』的木瓜樹時,必須實施『變性措施』才能正常結果收成,否則-保證是白忙一場... 

美麗的 台中港車站花圃,讓我發現種植一棵『公』的木瓜樹,為了犒賞 老船長的忠實網友,我願公佈 如何讓『公樹變母樹的變性方法』,若想知道的各位網友,可在我的個人資料找到「電子信箱」,我再專案教導您-謝謝...

賞園賞景:「老船長登山部落格」是我寶貴的人生經歷,採集到的任何台灣山巒美景,及各地區特殊景點風貌,都會有『圖文並茂』的網誌創作,來邀請網友分享共賞...

各位網友:我們都種到了『公』的木瓜樹,到頭來都是白忙一場,我們嘔心瀝血的網頁創作,都被 雅虎奇摩網站倒會了,花費的精神及時間無記數,所得到的結-只有錯愕跟無奈...

各位網友:就在編輯此篇「台中港車站」景點網誌時,剛好發生 雅虎奇摩網站要關門歇業的大事情,這對喜愛部落客生活化的網友來說,根本是種無情的打擊...

請問 雅虎奇摩網站:你們制定這種遊戲規則公平嗎?我已經編輯210篇網誌,每篇都嘔心瀝血24小時以上,我經營『老船長登山部落格』花費那麼多的精神和時間,你們就只憑一份公告,就消除我一切辛勤的努力和成果...

我一直問 奇摩網站格友,這種為貴網站「拼命」的愚行,值得嗎?唉!三聲真的很無奈!你們能還給為貴 網站免費來奮鬥,這群廣大「部落客族群」的精神及時間嗎?我非常肯定-你們是無法給我們公平又正確的答案?或許!這是一種解脫!不然的話,我們這群無助的部落客,又能怎麼辦?